西灣河安老設施8年未動工

    政府聲稱重視安老,在多份《施政報告》及《施政綱領》表示,由勞工及福利局負責,物色土地興建安老院舍,但資助安老宿位的輪候時間過長的問題卻一直未解決,去年共有6104名長者在輪候宿位期間離世,死亡人數較前一年多3.8%。

    而社區文康設施方面,多份《施政報告》及《施政綱領》亦表示由民政事務局負責,繼續規劃並提升圖書館的設施和服務。但來自多個區議會的訴求,要求增建圖書館的聲音仍然不斷。

    東區人口冠港島,也是全港長者人口比例最高的一區,預算到2024年,東區長者人口比例全港最高,達28.2%,每4個人最少有1個是65歲或以上。上述的安老院舍和圖書館政策,理應在東區落實,但包含這些設施的西灣河鯉景灣綜合大樓工程,至今已拖延了8年之久,動工遙遙無期。

    政府沒有真正改善安老和推廣文化的決心,態度甚為被動,抱殘守缺,在政策上踟躕不前,思維僵化保守,自然不會認為綜合大樓有什麼逼切性,以致拖延8年而不動工。

請分享:Share on FacebookEmail this to someone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